close

在一座山丘上的榕樹下,

我望著遠方的一座小學,

裡面有一棵百年的老樹,

微風輕輕的拂來,

樹上的葉子落下了幾片,

十年前的今天,我們幾個好朋友一同在小學理的百年老樹下用瓶子埋下了自己的願望與最喜歡的東西。

各自用袋子裝起來不給別人知道。

約定在十年後,一同把他挖出來。

十年後的今天。

我離開我正在休息的榕樹下,往那棵百年老樹的方向走去。

「阿...不知道大家都過的怎麼樣了。」 我心裡想著。

想著想著,我已經到了那棵老樹下。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這個約定呢。」我望著天空自言自語。

突然背後被拍了一下。

「嗨,小木。」 那女孩說道。

「阿..請問你是..?」我回答。

「真是的,十年不見就忘記我啦。」那女孩又說道。

「我是小珊阿,你的同班同學~」

「你也是來赴十年前的約定的吧。」她說道。

「恩,不知道還有誰呢。」我望著那棵樹說。

「我們一起在這邊等等看吧!」她說。

等待了一段時間後,當年一同約定的所有朋友都來到了這棵老樹下。

「想不到大家都還記得呢!」我說。

「當然阿,這可是我們大家小學的共同回憶呢!」同學A說。

「事不宜遲,我們把瓶子挖出來吧。」同學B說。

「嗯!」大家異口同聲說。

**半個小時過去了**

「呼!終於挖出來了!」同學A說。

「好懷念呢,不知道大家放的是什麼東西。」同學B說。

這時大家把自己的東西都拿回去自己手上後。

「大家一個一個拆開,看看是什麼吧!」同學A說。

「首先我先拆我的」同學A又說。

同學A的袋子打開後是一隻球鞋。

「這是我以前吵著媽媽買的第一雙球鞋,後來在運動會時,弄丟了一隻,就把他收起來了。」

「接下來換我吧!」同學B說。

同學B的袋子打開,裡面是一張CD。

「這張CD阿,是我以前最喜歡的歌手的第一張CD,但是後來那個歌手意外死了,我也把他CD封起來了。」

突然沉默了片刻。

「再來換我吧~」小珊說道。

小珊的袋子打開,裡面是一隻可愛的鉛筆,不過卻是斷成兩半的。

「這隻鉛筆,是我以前最喜歡的筆,但是在一次意外中,它斷成了兩半...」

「接下來換我吧..」我說道。

其實我早已忘記十年前我放進袋子的東西是什麼了,所以我在打開的時候也很緊張。

當我打開袋子,把裡面的東西倒出來的那瞬間,大家都嚇了一大跳,因為那是一條裙子。 (?!)

而小珊的反應更為激烈。

「你...你..你為什麼有那條裙子!那是我以前體育課時,不見的那一條啊!」小珊驚訝的問道。

這時,我全都想起來了

當年,小珊是我的暗戀對象,因為沒勇氣,所以就把她的裙子帶回家收藏了。 (你是變態無誤!!)

當然,我不敢這麼說。

「這個...是我在打掃換裝的地方時撿到的,後來因為不知道是誰的,我就只好把它放進袋子裡了ww」我撒謊道。

「我現在就把裙子還給妳吧ww」我又說道。

「恩....」小珊伸手把它拿了回去。並收了起來。

這時原本要跟他說我喜歡她,但是我又收了回去....

「大家都看完了東西,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就像以前一樣!」我換個話題提議道。

「好阿,就像以前一樣,一起出去玩!」大家異口同聲的說道。

就這樣我們又一同消失在黃昏的夕陽中。

十年前,沒有表達出的暗戀,十年後,又再度錯過了機會。。。

arrow
arrow

    To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