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一如往常的放學後。

學校五點就下課了,"她"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著走著,突然一輛車撞了過來,迎頭撞上了這位少女,一旁的路人見狀,驚慌的不知如何是好。


路人趕緊打了求救的電話,醫護人員也很快到達了現場。

此時坐上救護車的"她",心裡想著,好痛,怎麼眼前一片黑暗,我究竟在何處,怎麼全身都動不了。

隨著時間流逝,她到了醫院做急救。

經過了漫長的急救後,生命跡象穩定了下來,"她"被送到了一般的病房裡。

跟"她"在同一個病房裡面的是一個,看似年紀跟她差不多,望著窗外的一個男生。

這個男生我們就稱呼他"小葉"好了。

小葉他,從小因為心臟有疾病,所以長年都住在病房裡。

"她"我們就稱呼為"小秋"好了。

當小秋到一般病房時,仰望著窗外的小葉看見了小秋。

但小葉好像裝作沒看到小秋一般,轉過來一個人靜靜的看著床邊的書。

幾天後,小葉主動的跑去找小秋說話。

小葉問小秋說:「欸欸,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小秋回答:「外面的世界呀,很好玩呢,可以認識許多的朋友,每天還可以開開心心的跟朋友們出去玩。」

小葉說:「哇,真希望哪天也可以出去看看。」

小秋就問小葉說:「你沒有看過外面的世界嗎?」

小葉回答:「沒有呢,我從小就有心臟的疾病,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住在醫院裡面,從來沒有走到外面過。」

小秋心裡想著:「"他"好可憐,從來沒有看過外面的世界,那天能帶他出去看看就好了...」

就這樣每天小葉都來問小秋外面的世界怎麼樣,小秋也都耐心的說著外面的世界與自己的朋友。

*就在某天的夜裡*

小葉突然被推進了手術室,小秋問了"他"的護士小葉怎麼了,護士跟她說,他的心跳忽然停止,現在正在急救。

擔心著小葉的小秋,卻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能在床上禱告著。

過了半天後,小葉被推回來了,好險及時發現,生命成功的救回來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葉醒來了,看到小秋睡著躺在自己的身上,煞時臉紅了起來。

這時小秋也醒了,看到小葉沒事,擔心得哭了出來。

從小就沒有到過外面世界的小葉,面對這情況,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只好呆呆的望著小秋。(ww

等到小秋冷靜點了後,她說:「你沒事真的是太好了,我超擔心你的!」

小葉想了想回答:「已經沒事了,不要再哭了,好嗎~?」

小秋:「恩!」

*過了幾天*

小秋的護士說,你的傷好的差不多了,可以出院了。

就在離別時,小秋對小葉說:「雖然我出院了,我每天還是會來看你的!」

就這樣,小秋出院後,每天放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醫院裡探望小葉~

*平淡的日子就這樣過幾個月*

**幾個月後的放學後**

小秋一如往常的往醫院方向走去,準備探望小葉。

到了小葉的病房,卻不見小葉。 此時小秋慌了,趕緊問了正在清理小葉病床護士,護士說昨天小葉因為急性的心肌梗塞,走了。

小秋大叫:怎麼會這樣!! 頓時整個人崩潰在小葉病床上。

那位護士說:「他有封信說是要留給妳的。」護士拿出那封信.......

小秋用顫抖的雙手打開那封信。

信中寫著:

給小秋:「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大概已經離開了,不過小秋你不可以哭喔~我最喜歡看妳的笑容了,妳的笑容最可愛了呢。妳要記得,要連我的份一起努力活下去喔! PS: 我最喜歡小秋妳了!  小葉絕筆。」

看完這封信的小秋,大聲的哭了出來,心中吶喊著:「小葉!你怎麼可以先走呢!,我還沒帶你到外面的世界看,我也還沒向你表白阿............」

小秋走到了當初小葉望著窗外的地方,對著天空吶喊: 小葉,我也最喜歡你了!!!

(完)

這篇是我第一次寫的極短篇小說

如果有那理不順,欠缺完整,歡迎留言給與指正 謝謝~~

arrow
arrow

    To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